段发强


段发强 汉族,男,43岁,平顶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专业配电电缆班班长。该同志长期从事配电电缆线路运维工作,二十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他凭着电缆事业的热爱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默默无闻地工作在供电公司10kV电缆运维岗位上,主动学习、扎实工作、大胆摸索,不断完善班组管理制度 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确保班组工作的安全稳定运行,为了做好工作,他经常放弃节假日,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使管辖的设备都能在健康的状况下运行,为了提高电缆线路故障抢修速度,他提出了接用户故障报修后“三分钟上车、四分钟出门”的服务理念,使故障现场处理率、故障及时修复率、客户满意率均达到三个百分百,他以积极的心态、过硬的管理水平、业务水平、诚信服务待客户的原则,用坚韧和执著,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国网公司供电服务宗旨,用真诚和汗水点亮万家灯火。

从事配电电缆工作以来,段发强的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每次都按质按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班组长严于律己、勤奋工作、敢于负责,甘于奉献以大局为重、以公司的整体利益为重,实现了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的工作理念。他以积极的心态、过硬的管理水平、业务水平、诚信服务待客户的原则,推进市区配电运检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在供电服务服务中,段发强时刻按照国网公司对窗口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积极抓好优质服务,推进行风建设。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三个十条”的要求,在班组倡导开展了“客户在我心中”活动,他要求班组员工心中时刻装着客户,时时事事想着客户的利益,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抢修、运维服务中,做到不吃、拿、卡、要用户,并主动向用户征求意见,及时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正是基于这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及对客户的诚信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配电抢修只是电力系统众多供电公司员工工作中的一种,他们在工作中要抱着责任心和对供电事业热爱去工作去服务。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已成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品牌形象专业代表示范窗口,并最终赢得了鹰城老百姓的高度满意与称赞。

  2005年4月在河南省电力第十八次QC小组成果发布会上以《减少冷缩电缆接头故障》一文,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2009年在中国未来企业财富读本“中小型企业管理与科技”第11期上发表了《电力电缆故障分析及探测技术研究》,2010年在“中国科技博览”第31期上发表了《浅析电力电缆施工的质量控制》,2011年在“中国科技博览”第36期上发表了《浅析电力电缆常见故障及监测》,2013年“科技世界”第27发表了《配电系统电缆线路的设计与应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