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下基层、强基础、保稳定、促发展”集中服务活动


正文

汝州市总工会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到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中开展调研和服务,使工作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移。重点突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工会工作创新,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4月15日,胡洪献主席到市金宇农化有限公司调研工作。实地察看了政府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落实情况,听取了公司总经理潘瑞霞关于企业建设大型农机4S店、豫西南地区大型农机中转仓库等近远期发展规划。指出:企业经营形势很好、发展速度很快、发展潜力较大,当前要充分利用国家惠农政策优势,加快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做好大型农机4S店前期工作,加快发展步伐,增效益、上规模、求发展。

4月16日,胡洪献主席出席了洗耳河街道基层企业、社区工会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通达铁路货场、步步高商贸公司、天鹅宾馆等七个企业和南关、上河等9个社区及村级工会的工作汇报。指出:工会工作的重点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首先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定信心、沉着应对,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和工会,要积极开展“共同约定行动”,组织动员企业和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和影响,进一步促进企业平稳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乡镇、街道、社区和村级工会,要重视关心返乡农民工,积极行动起来,为他们在就业、技能培训和生活困难帮扶等多方面,提供扎实有效的帮助和服务。

4月13日~17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工作部室负责人,分别深入到临汝镇工会、庙下乡工会、尚庄乡工会、陵头乡工会、风穴路街道工会、水利系统工会、卫生系统工会、教育系统工会、亿顺通实业有限公司、巨龙淀粉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眀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工会工作调研,并对落实市总工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2009年度工会重点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了督导。

附件
座谈会.jpg578.64 KB
zth.jpg104.3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