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材料的通知(平工生字[2010]8号)


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各基层工会: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工会根据省、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以“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入开展建功立业竞赛”为主要内容的各种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积极组织企业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开展以“安康杯”竞赛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为了切实掌握各项竞赛活动和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做好市总工会生产保护总结表彰和向上级推荐表彰等工作,请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各基层工会将今年开展上述工作的情况整理成书面材料,务于11月23日前报送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工作项目:

1、在重点企业组织开展“双比双降”节能减排竞赛活动情况。见平工文〔2010〕41号文件——“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重点企业继续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环保局联合发文)。

2、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三保两讲”劳动竞赛活动的情况。见平工文〔2010〕42号文件——“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继续开展”三保两讲“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市总工会、市发改委联合发文)。

3、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活动的情况。 见平工总字〔2010〕16号文件——“关于举办平顶山市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通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文)。

4、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情况。见平工总字〔2010〕15号文件——“关于 2010年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通知(市总工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

5、组织开展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生产竞赛活动情况。

6、劳动模范评选管理服务工作情况。

二、材料整理基本要求:

1、节能减排、三保两讲竞赛活动开展基本情况,包括竞赛组织领导机构、与政府有关部门(企业行政)联合印发竞赛方案、动员会召开情况、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开展的具有一定影响和特点的竞赛活动、参赛企业名单、设立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情况、典型事例、竞赛活动取得的成效等情况。

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同时推荐节能减排、三保两讲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各1个,中平能化集团各推荐2个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其他直属企业可直接推荐。

2、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本情况:技能竞赛组织领导机构、有关实施方案、参赛项目(工种)、参加各级技能竞赛的职工人数;围绕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开展的具有影响力和特点的活动;首席员工制度推行情况;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发布情况等。

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直属企业工会根据情况推荐技能竞赛活动的优秀组织单位或优秀组织者。

3、“安康杯“竞赛。参照竞赛考核细则和互查通知的要求整理。

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各推荐1个竞赛活动优胜单位,中平能化集团推荐8个优胜单位,其他直属企业可直接推荐。

4、劳模管理工作。基本情况:掌握各级劳模基本情况;劳模作用发挥情况;走访慰问劳模情况;困难劳模帮扶情况;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劳模休养、健康体检情况;有关劳模待遇政策落实情况等。

5、重点工作宣传报道。全年在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劳动竞赛组织发动、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发布、典型经验宣传推广、模范人物重点宣传等方面做了哪些有影响的报道。在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和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氛围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三、材料报送
各单位将整理好的材料于11月23日之前报送至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电子邮箱:pds2916491@163.com 电话:2916491

201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