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爱心超市建设工作检查组到石龙区检查爱心超市建设及运营情况


正文

6月7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唐建勋带领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余俊霞和市扶贫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对石龙区爱心超市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检查。

在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石龙区民政局主任科员张秋亚等同志的陪同下,检查组深入石龙区各街道办事处,督导爱心超市建设及进展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细节,并对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2017年10月31日,位于石龙区人民路办事处南顾庄社区的第一家爱心超市正式运营。自运营以来,累计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3.32万元,累计接受捐赠衣物3206件,棉被110多条、面粉120余袋、食用油126桶、书籍70本,以及儿童玩具、鞋帽、铅笔等10余种物品共计180多件,已有140余户贫困户领取衣物等物品,帮扶人数达到了360人。共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积分卡644张,爱心超市积分卡的积分已累计发放77804分,向兜底贫困户发放爱心卡(内充值100元)231张、向贫困家庭发放爱心电视机26台。2018年,石龙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加大爱心超市建设力度,截止2018年5月底,四个街道办事处中共有3个办事处的爱心超市已经确定并完成挂牌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各个街道办事处爱心超市能够顺利运转。目前已挂牌的3家爱心超市分别为:龙河办事处捞饭店社区、高庄办事处高庄社区和龙兴办事处的龙兴社区。它们均位于人员相对集中区域,都是在原有私营超市的基础上增加功能改建的。目前已具备领取爱心卡,发放贫困救助物资的功能。

石龙区总工会有关同志表示,严格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使爱心超市发挥更好的利民惠民和扶贫帮困作用,确保辖区贫困户从爱心超市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