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暨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正文

11月10日上午,鲁山县召开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暨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传达部署“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

11月4日市总《全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暨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鲁山县总工会就积极行动部署,全面开展“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11月5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工作,制定“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和包片指导小组,决定以上级工会提供的企业数目为参考,对全县所有的企业进行一次彻底普查,要在11月15日以前澄清鲁山县所有企业的数目和情况。在普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要求职工在15人以上的企业单独建立基层工会组织,单位职工不足15人的企业按区域或者行业建立联合工会。保证在今年12月10日前建会率达到80%,单位职工入会率达到90%,2011年9月前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

目前,鲁山县“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