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与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签订定点帮扶合作协议


正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讲话精神,为我市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7月28日,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与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签订了定点帮扶合作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会长詹启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扬,市领导葛巧红、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王朴、刘冠华出席签约仪式。詹启敏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分别致辞。

詹启敏代表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向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是由众多医学海归专家学者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具有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医疗人才资源,长期致力于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引领医学发展。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是由全国总工会投资建设、具有二级医院资质的社会福利单位,已发展成为全国十佳最美工人疗休养院。这次签约后,双方将开展为期5年的深度合作,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将积极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和诊疗资源下沉,在业务指导、学科建设、远程医疗等方面给予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最优质的支持,共同推动平顶山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葛巧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健康鹰城建设为主线,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新发展。这次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与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签订帮扶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提升疗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带动我市整体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方协作发展,希望疗养院抓住、用好机遇,进一步加强综合疗养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詹启敏为我市劳模和职工代表作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