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文

9月26日上午,县总工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参加并主持会议,县纪委牛军锋同志、组织部商科峰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何素静、张龙江、陈春奇、孙秋丽参加会议。

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召开了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县纪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精心组织专题讨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开展党性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也分别撰写了发言提纲。

郭鹏飞同志首先代表县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和县委要求,聚焦9个方面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领导班子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团结友善的态度,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中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了思想、作风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挖根源、突出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郭鹏飞同志在总结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我县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着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自觉行动。坚持认认真真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按照县总工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巡视整改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梳理各项任务进度,加强督促,狠抓年初制定责任目标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谱写“四个宝丰”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纪委牛军锋同志、组织部商科峰同志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确,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大家在发言时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没有避重就轻,也没有推脱遮掩,达到了预期效果。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个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深化标本兼治,做到立行立改;利用好这次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