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电工会再获两项省级殊荣


正文

近日,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国家电投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荣获“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该公司工会办负责人罗云九同志荣获“河南省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继该公司机械二班斩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级荣誉之后,又斩获的两项省级荣誉。

一直以来,平顶山热电工会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生产中心任务,以构建和谐企业为主线,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健全工会维权机制为重点,始终坚持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深入开展“五比五赛”、“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大力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民主管理、服务工作大局、维护职工权益、创建幸福企业,出台“民心项目”一揽子实施方案,坚持开展“春送健康、夏送清凉、秋送文化、冬送温暖”等暖心活动,以员工文化、创新、安全、关爱“四大行动”为主线,举办多期“和文化”宣贯会,推动书香企业建设,调整充实职工文体协会,做到“年年有计划,季季有赛事、月月有活动”,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企业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和顺利完成公司年度任务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该公司工会办负责人,罗云九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工会业务知识,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会工作者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准绳,深化民主管理,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推动职工建功立业,强化人文关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努力构建和谐企业氛围,充分调动公司广大员工参与劳动生产的积极性,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了该公司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成绩的背后,是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该公司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牢固树立服务职工观念,坚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为企业“二次创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骆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