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工会多举措宣传贯彻《特别规定》


正文

新的《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以来,宝丰县总工会多举措全方位在全县广泛开展《特别规定》的学习宣传工作。

一是利用女职工工作微信群平台开展宣传贯彻活动。在群平台转发电子版文件予以宣传并就全县活动月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要求各单位工会结合实际开展好本区域、本单位学习宣传活动。              

二是借助会议开展宣传贯彻活动。借助机关学习会、全县工会活动会议等开展宣传,并为参会单位派发宣传册宣传发放任务,最大限度扩大女职工合法权益普及率、知晓率。

三是开展“入基层、进企业”宣传贯彻活动。印制《特别规定》及新修订《工会章程》宣传册,深入到基层、企业女职工之中开展宣讲、座谈、咨询和发放宣传册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浓厚宣传月氛围,指导并推进规定条款贯彻落实。

四是创新学习宣传活动形式,深化宣传和不断推动《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抓住活动月宣传时间点,有重点、分行业的进行个别集中座谈、测试,以点带面,了解整体活动开展情况,开展成效检验总结工作,不断深化宣传和推动贯彻落实。

五是结合“世界艾滋病日”开展志愿宣传活动。11月30日上午,组织机关志愿者走上街头、公园,同时开展了《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月期间,全县约计组织女职工集中学习宣传规定60余次3000余人次,县总工会发放《章程》《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有关女职工政策健康知识方面的宣传册页5000余份,座谈和参与测试问卷70余人(份)。省规定的出台实施受到了各级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