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系统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正文

  11月29日,汝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系统中正式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汝州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一是在全市工会系统中下发活动通知,以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在全市工会系统内集中时间,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工会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二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制作宣传展版和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开展宪法宣讲、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并积极为农民工提供岗位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等多样化服务,从而彰显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让广大农民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律熏陶。

  三是不断深化“七五”普法,切实开展法治宣讲到基层活动,将宪法修正案纳入工会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好宪法,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