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机关庆“三八”座谈会现场速写


正文

她可以温柔如水,也可以凌厉如风。她可以沉静内敛,也可以热情似火。

她可以相夫教子,也可以独当一面。她可以娇羞柔弱,也可以强势有力。

                             一一 致敬女工会干部

印象里,节日与喜庆欢乐总是相伴,但在3月8日这天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几位女同志的眼睛里,却时不时泛起闪闪泪光。

原来,作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一项内容,县总工会于3月8日上午召开了庆祝活动。在上半场的座谈会上。女同志淡妆素雅,较之平时多了几许娇羞妩媚,更显女性温柔之美。党组书记张艳峰和班子成员与“半边天”一起共同分享节日的欢乐。

“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是今天的主角,咱们每一位同志都可以自由发言”随着主持人、女工委主任孙秋丽的开场白之后,女同志打开心扉,畅谈交流,共同感悟生活、回味初心,互相传递着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会议室充满了节日的浓浓氛围。

褚之华、徐克娜、何红憬、杨巧贞、房秋丽、李丽华、孙红丽结合自己进入工会的工作经历,既感叹岁月如水、时光易老,又庆幸自己在工作上所遇到的无私帮助。皂晓星、蔡滇、唐梦圆、宋琼琼谈起家庭中亲人对自己工作的默默支持,情不自禁晒起了满满的幸福。王丽、岳璐平、李曼卡谈到养育子女的不易、家庭的理解支持、机关领导同事的关心关爱,禁不住泪花潸潸,感慨不已,闻者无不感同身受,庆幸自己处于一个友爱、和谐、温暖的“大家庭”,珍惜缘分、善待单位是她们切身体会。

女同事的节日,男同事也有话要讲。参会的老牌“女工主任”、副主席张龙江自揭家底、与大家分享秘密,并给女神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女神们增强了过节的幸福指数。

座谈中,党组书记张艳峰适时地询问、总结,言语幽默风趣,态度亲切随和,让大家忍俊不禁,现场始终洋溢着暖暖的温馨。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有魅力的新时代优秀女性,她要具有内在和外在的美”,张艳峰书记从五个层面谈起,给大家分享了优秀女性的历练手册,对女同志遇到的困难表示理解;对她们能够做到妥善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表示高兴;对她们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所作出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说: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工会工作才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与大家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同时,张书记还以自已的亲身体会勉励女同志要树立形象意识,在提升自我修养上下工夫,做善良女性、智慧女性、坚强女性,在家庭经营中找准定位,在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华,在建立好和谐家庭关系的基础上,以良好的业务素质履职尽责,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始终弥漫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在掌声中,大家相约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凝聚再建新功的正能量,在县总工会这个大家庭里,争取每天都是精彩的“三八”节!

座谈会后,女职工们还进行了踢毽子、跳大绳、呼啦圈、跳棋等健康活泼的项目比赛。(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