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2014

  • 石龙区总工会总结九月工作安排十月工作


    9月29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10月份工作。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近期市总及区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分管副职9月份的工作汇报。会议重点研究了分管副职关于 10月份的工作安排

  • 庆国庆 聚人心 提高正能量________市饮食服务公司工会“十一”举办活动


    为丰富公司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企业文化,凝聚职工力量,构建和谐企业,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十一”国庆节前,市饮食服务公司工会结合企业特点举办了餐厅服务员托盘、消防灭火、同心协力

  • 叶县物价局工会举办建国65周年文艺晚会


    9月29日晚,由叶县物价局主办,叶县总工会及叶县教体局协办的“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联欢晚会”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等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昨晚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 石龙区总工会践行群众路线当好职工“娘家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石龙区总工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四个注重”践行群众路线,竭心尽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建立服务职工群众长效机制,制定助学、大病救助

  • 平运公司开展迎“十一”趣味游戏比赛活动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推动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平运公司工会于9月29日上午组织员工开展了“抢种抢收”趣味游戏比赛活动,通过搭建活动平台让员工在游戏中体会到了快乐,愉悦了身心,同时也加强了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团结协作精神

  • 舞钢市迎国庆乒乓球比赛胜利闭幕


    由舞钢市总工会和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迎国庆全市职工乒乓球比赛于9月26日在舞钢市体校落下帷幕。

    参加比赛的40支代表队的120名男女选手,经过近3天600多场的激烈角逐,于26日成绩揭晓。女子单打比赛

  • 河南亚坤集团举办“山菊杯”手擀面厨艺大赛


    9月25日,河南亚坤集团“山菊杯”手擀面厨艺大赛在集团总部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来自亚坤集团所属各公司的39名员工参赛,比赛活动以宣传“山菊”面业为主题,以倡导健康食品为宗旨,参赛人员全心投入,技艺娴熟,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 郭鹏飞:让文明行为成为一种习惯


    9月24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机关集中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邓凯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所作题为《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 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精神动力和坚强保证》的辅导报告。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参加学习

  • 石龙区加强街道工会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工会组织建设,推进民主管理进程,石龙区工会采取四举措扎实推进街道工会的建设。

    一是规范街道工会换届选举。严格规范基层换届选举工作操作程序,保证各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本着健全和完善工会组织建设

  • 石龙区成立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


    9月24日上午,石龙区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农水局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区餐饮服务行业的4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席马红霞主持,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

  • 舞钢市迎国庆乒乓球比赛拉开帷幕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生活需要,9月24日上午,由舞钢市总工会、舞钢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迎国庆农信杯职工乒乓球比赛在舞钢市体校正式拉开序幕。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及市总工会

  • 宝丰县前营乡工会举办养殖培训班


    日前,宝丰县前营乡工会邀请县养殖技术专家授课,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乡25个行政村的70余户农民工参加培训。

    为了提高农民工养殖技术水平,打实群众就业创业基础,增强致富能力,前营乡工会加大培训力度

  • 关于继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通知


    按照全总、省总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开展的女职工“关爱行动”将加大对困难女职工、在档患“两癌”等妇科疾病女职工的帮扶力度。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发挥女职工“关爱行动”在工会帮扶工作中拾遗补缺作用,切实把女职工

  • 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获得 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乒乓球比赛男双、女双“双冠军”


    9月17-19日,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庆祝建局60周年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一队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代表队参加了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4个项目的全部比赛,并获得了女子双打和男子双打“双冠军”

  • 石龙区总工会把温暖及时送给大病职工


    连日阴雨连绵没有挡住石龙区总工会帮扶的脚步,帮扶中心的同志一刻不停的为六位大病职工办理大病救助资金。

    近来,石龙区几个基层工会陆续向区总工会反映,其单位的职工因病住院开支较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尽管基层单位和工会共同努力

  • 石龙区教育系统举行师德师风宣誓仪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响应全市9月份师德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树立教师良好形象,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近日,区教育系统组织全区各学校举行师德誓词宣誓仪式,每个学校都积极筹备,组织教师们整齐排队,面对国旗,高举右手

  • 平东热电重视社保宣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平东热电加大对社会保险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维护职工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举办了社保知识专题讲座,部分干部及职工代表、各部门社保工作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该公司专门负责社保工作的副总经济师,就社会保险的概念及重要性

  • 平东热电积极为病困职工申请大病救助


    为切实减轻困难职工家庭大病医疗负担,充分体现河南公司对病困职工的关爱,平东热电在及时做好医疗费报销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病职工,申报大病救助基金50余万元。
    该公司本着“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的原则

  • 平东热电掀起学习宣传劳模精神热潮


    为了大力弘扬和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先进、比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平东热电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劳模精神的高潮。
    该公司提前策划,精心安排,成立采访组到生产一线和机关部室深度挖掘

  • 平东热电:夫妻绽放并蒂花


    在今年平东热电公司公司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会的表彰大会上,有一对年轻的伉俪,夫妻双双披红戴花上台领奖,犹如一枝并蒂花,光彩夺目,赢来了最为热烈的掌声,他们是来自该公司发电运行部的张方和后勤保障部的顾晓蕊。
    夫妻俩,一个

  • 平东热电:亲哥俩同上光荣榜


    平东热电公司坚持在职工中开展“树典型,学先进,比贡献”活动,使“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长期不降温。前不久,该公司又评出年度17名“先进工作者”、8名“优秀党员”,这群人人敬慕的“明星”中,彭令、彭晓亲哥俩同上光荣榜,格外惹人眼热

  • 舞钢市举行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岗前培训


    近日,舞钢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在市职专举行,市教育局、工会、食品卫生监督所卫生保健站、安全科相关负责人、各校(园)主管副职及300多名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 石龙区教育工会倡导广大教职工勇当筑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0个教师节前夕看望北师大师生时的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

  • 石龙区加强餐饮行业卫生安全工作调研


    为切实加强全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职工及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区相关领导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区部分餐饮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和消毒设备使用、食品加工

  • 宝丰县总工会深化“双培双创”活动


    今年来,宝丰县总工会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不断深化开展“双培双创”活动,着实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双培双创

  • 石龙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流通环节食品消费安全,维护广大职工身体健康。近日,区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区工商局深入辖区校园周边、超市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在校园周边超市和各食品店,执法人员对出售的月饼

  • 关于成立平顶山市总工会“金穗卡.工会会员服务卡”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市直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市总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

    为全面建设服务型工会,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职工水平,平顶山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工会会员中全面推行“金穗卡.工会会员服务卡”。为使工作顺利开展

  • 石龙区总工会把走基层知实情作为常态工作


    基层想什么?工会应该干什么?如何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当前乃至今后各级工会干部首先应该明白的首要问题。

    为及时掌握了解基层工会的各种情况,因时因地采取果断有效措施,把群众迫切需要的事情办实办好,今年以来

  • 石龙区总工会拟举行科室负责人讲课活动


    科室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工作内容有哪些?开展工作的依据是什么?如何开展工作?今后在石龙区总工会科室负责同志开展工作时将更加清晰明了。

    为了提高全员素质,强化工作职责及能力,石龙区总工会将于近期举行科室负责人轮流讲课活动

  • 关于开展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根据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要求,2014年继续在全国各级各类企业中开展女职工健康教育培训活动,普及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殊规定》的贯彻落实,调动企业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积极性

  • 石龙区总工会多举措服务企业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四进”企业活动。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以法律法规进企业、帮扶救助进企业、职工培训进企业、安全文化进企业的为主的四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为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二是建立健全企业工会组织

  • 平顶山市东方碳素有限公司注重产品研发


    平顶山市东方碳素有限公司加大科技投入,注重产品研发,使公司焕发了生机,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主动。

    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科研队伍建设及科技投入,近年来不仅大力引进高端人才,而且不惜重金筹建实验室

  • 平顶山市东方碳素有限公司注重发挥标杆作用


    近日,平顶山市东方碳素有限公司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公司管理中的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员工管理,积极发挥公司员工中的标杆作用,努力实现以正风带行风的示范引领作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探索,公司上下风气逐步好转,全员比、学

  • 石龙区总工会督导帮扶站点建设情况


    为确保帮扶站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石龙区总工会有序对各办事处及限额以上企业帮扶站点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9月5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深入区辖四个办事处和相关企业,实地查看了帮扶站点建设进度

  • 石龙区“职工消夏文化月”活动拉下帷幕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石龙区“职工消夏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

    石龙区“职工消夏文化月”活动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认真指导下,已于9月3日下午全部结束。活动中由区总工会牵头,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区委宣传部

  • 新华区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职工健步走活动


    为了提倡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职工体质,喜迎中秋佳节,9月4日下午,新华区在健康新华主题公园内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职工健步走活动。来自全区25家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彩旗招展,在这秋高气爽

  • 新华区辖区工会开展“工人先锋号”争创 活动


    近日,中建八局三公司名门地产项目举行“三号”(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联创暨项目准军事化管理活动启动仪式。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参加活动并授旗。

    据了解,该公司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带工建

  • 舞钢市总工会来我区交流学习


    9月2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一行五人在新华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及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我区健康新华主题公园,并召开座谈会,开展健步走活动交流学习。

    首先,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对舞钢市总工会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 石龙区组织开展职工乒乓球比赛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凝聚民心、激发斗志,展示全区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营造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近日,石龙区职工乒乓球赛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全区的近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马鹏飞

  • 石龙区举办“职工消夏文化月”羽毛球比赛


    为活跃和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增进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增强凝聚力,近日,全区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区高中羽毛球馆拉开了序幕。

    全区共有52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三个项目

  • 石龙区举行职工篮球赛,活跃职工消夏文化生活


    近日,由石龙区总工会主办,人民路街道承办的“职工消夏文化月”篮球比赛在区消防队篮球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区辖四个办事处和区工会联队五支队伍组成,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比赛采用单循环进行

  • 石龙区总工会做好在校贫困大学生的跟踪帮扶工作


    8月22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在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汪洋、王亚鹏等19名在校贫困大学生家中,为他们每人送去了2000元助学金。

    每到一处,张主席都详细了解了贫困大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 平棉集团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9日,平棉集团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党委书记付国定、工会主席赵玉亚出席仪式,并分别为子女考上大学的80名职工发放了助学金10.2万元。

    今年平棉集团助学金发放形式与往年不同,以分厂为单位进行,共设立社区中心

  •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看望贫困学子


    8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张东升在市教育学院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该校职工杭增民家中,看望了该大学生杭少石,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5000元。

    杭少石在今年全国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