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三个“工会·爱心驿站”通过平顶山市总工会验收


正文

9月5日,河南省舞钢市朱兰街道、院岭街道工会三个“爱心驿站”接受平顶山市总工会检查组现场检查并顺利通过验收。

“爱心驿站”是工会为营造“关爱职工、尊重劳动、体面劳动”的良好氛围及切实维护环卫等户外特殊行业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能有效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舞钢市总工会积极落实平顶山市总工会的部署,以户外劳动者需求为导向,以创建标准、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职工便捷化为基本要求,突出实用、管用,方便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通信(电力)和空调安装维护维修人员、交警和交通协管人员、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就近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现实问题。

舞钢“工会·爱心驿站”本着实用、方便、规范的要求,依托基层工会组织力量,在户外劳动者工作密集的地点科学选址,依据户外环卫职工的实际工作特点和需求,为其提供空调、净水器、微波炉、常用的退烧、消炎、镇痛药物报纸杂志、学习资料等服务项目。

验收组现场仔细查看了朱兰街道、院岭街道“工会·爱心驿站”的各项设施情况,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平顶山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杨毅还就今后“工会·爱心驿站”的使用和管理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舞钢市总工会对“工会·爱心驿站”规范管理,拓展内容,增强服务功能,切实做细做好长效常态管理,让户外劳动者切实感觉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