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行“2019年中秋节集中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正文

时值2019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舞钢市城镇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传统佳节,9月6日,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2019年中秋节集中慰问困难职工”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集中发放慰问品,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舞钢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在活动现场对困难职工送上了中秋佳节温暖美好的祝福,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境的意志和信念,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帮助下,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们组成物品搬运和发放工作队,把中秋月饼、大米、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一户一户的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一边发放一边与他们热情交谈,“最近身体咋样”?“恁年龄大了,再心情不好,也不能喝酒,太伤身体了!”熟人见熟人,除了一声声的佳节的祝福,更多是“娘家人”与困难职工间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情份。“大叔,我帮你拿上车,你搬不动!”“谢谢同志们,你们辛苦了!”

活动中,考虑到有困难职工因病不能到现场领取慰问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直接带领工作队将“中秋温暖大礼包”送到困难职工家里,交到困难职工手中。

“感谢党的好政策,这些年让我们职工受益太多,离开工会的帮助,我们真的是难啊!谢谢你们,真的!”文化局困难职工赵奇家属感动的说。

在农业局困难家庭胡新晓的家中,他为工会工作人员捧上刚出炉的蒸馍,一定要她们尝一尝......

据了解,中秋佳节对城镇困难职工的慰问活动是舞钢市总工会一直延续的送温暖活动之一,是工会帮扶工作中的民心工程、品牌活动之一。2019年中秋接受慰问的城镇困难职工人选,经过基层工会上报,三次入户精准排查摸底,共有48名困难职工列入慰问范围。

舞钢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陈桂香动情的说,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一件严肃而温暖的工作,接下来市总工会还要及时总结,动态跟踪,把最新符合困难职工标准的人员列入帮扶计划,在上级工会的正确引领下,把握好杠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工会工作进一步走进职工之中,让帮扶工作深入人心,把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的温暖和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