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郏县中联天广工会爱心捐款


正文

爱心无价,真情永恒。郏县中联工会收到患肝癌员工叶利杰家人的求助信后,立即向全体员工发出捐款倡议,公司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纷纷伸出援手。截止目前,公司工会已收到全体员工及外协人员筹集善款1.6万余元。

叶利杰,52岁,于2005年参加工作,是我公司熟料车间的一名员工。2018年11月他和同事一并被派往广东省阳春市潭水镇春潭水泥厂工作,其工作认真、踏实、且任劳任怨,不吝将自身技能传授给春潭水泥厂的新员工,为公司赢得了荣誉。然而,2019年 11月18日,叶利杰在工作期间因剧烈腹痛被同事送往广东省阳江市人民医院,经检查:肝右叶巨块型占位破裂出血,后确诊为恶性肿瘤,且系肝癌晚期,已向肺部转移。于2019年11月28号转往河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2020年3月病情加重,医生建议尽快进行手术切除。然而,为治病在广州医院住院治疗花费近五万元,由于是跨省住院,职工医保不能给予报销。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共花费近四万元,现病情进一步恶化急需做肿瘤栓塞手术和多次肿瘤消融手术,每次手术费需10万元,术后靶向治疗每月医药费需1万元,由于叶利杰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其妻子在家务农,儿子刚从郑大硕士毕业。女儿目前研究生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而他治病期间的所有费用都是向同事们借钱垫付,家中还有年迈患有糖尿病的母亲和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靠药物维持因脑出血和高血压偏瘫的父亲。其家中目前债台高筑,急需的手术费一筹莫展,基于叶利杰家中的实际情况,公司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捐款倡议。

据悉,4月4日下午,与公司一直有业务往来的洛兴公司段炎飞、固始公司魏高杰两位董事长听到消息后,委托卢俊杰同志,分别为叶利杰捐款1000元。爱心捐款还在进行,待全部捐款项收齐后。由公司工会将全部善款转交到叶利杰家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