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疫情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4月20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杨效会、副主席贾小莉及劳动经济权益保障部同志,深入到李全柱、田征、朱小丽、李亚丽4户在档困难职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困难职工目前生活状况及疫情对生活的影响,并为每户送去了2000元疫情期间生活补贴。

杨效会主席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叶县红星食品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李全柱。他是叶县红星食品有限公司下岗职工,患脑梗塞病发一直卧床,妻子去年患子宫癌做了手术虽已康复但不能干重活,家里上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下有残疾儿子、儿媳和孙子以及上大一的女儿,生活十分困难。杨主席了解了他们一家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治疗,嘱咐他们一定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有什么困难就找咱们工会。

随后杨主席一行来到叶县五交化公司困难职工田征家里,了解到她下岗失业,没有稳定经济来源,去年又患病住院几乎花掉了所有积蓄,还要独自抚养上三年级的女儿,生活十分艰辛。杨主席了解情况后嘱咐她不能一直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并举例说明了好的心态对生活是多么的重要,鼓励她一定要有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克服生活困难。田征听后表示以后会努力改变心态,乐观面对生活,不辜负大家对她的帮助和鼓励。

接着杨主席一行来到叶县日用杂品公司困难职工朱小丽家里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朱小丽是叶县日用杂品公司下岗职工,因长年患病无法从事劳动没有固定收入,丈夫在农村务农收入不稳定,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儿子,一家人都在狭小的出租屋里生活。杨主席一行将慰问金送到朱小丽的手中,嘱咐她房屋虽小但也要收拾干净,勤劳才能致富,并鼓励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增加家庭收入,克服生活困难。

最后杨主席一行来到叶县人民商场困难职工李亚丽家里进行了慰问,了解到李亚丽是叶县人民商场下岗职工,2017年患淋巴癌手术化疗至今还要多次复查吃药,近期又手臂骨折无法工作,丈夫收入不稳定,大女儿离异独自带孩子,小女儿正上小学,一家人收入微薄,生活拮据。杨主席鼓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面对杨主席的慰问和亲切的关怀,李亚丽深受感动,表示感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会乐观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早日康复。

在县总工会走访慰问的基础上,杨主席还要求各单位工会要经常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持续关注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切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叶县城镇困难职工与全县贫困户同步脱贫解困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