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排查工作


正文

4月21日至23日,由市总领导带队分三组三批到结对帮扶村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开展入户排查及调研工作。

自疫情发生后,结对帮扶村的抗疫情况,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怎么样,始终牵挂着市总党组和每个帮扶责任人的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排查工作,是全面提升脱贫质量水平的关键措施,为实现脱贫目标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总工会党组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集中组织好领导干部的调研工作和入户排查工作。

按照做好沟通、入户核查、问题排查、及时跟进和制定帮扶计划培养户明白人的步骤有序进行。

市总领导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到洪营村箱包加工厂(精准扶贫车间)实地察看生产经营状况,并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共谋发展大计。

帮扶责任人对照入户排查清单,与帮扶户面对面逐条对照排查问题,核实信息精准度,并对帮扶措施进行最终签字确认。帮扶责任人实地了解了疫情对家庭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情况。部分帮扶责任人还为结对户送去了衣物、口罩等防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