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职工积极参与创文攻坚倡议书


正文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朋友们: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处于关键阶段。广大职工群众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建设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在此,卫东区总工会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文明餐桌,从我做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餐桌礼节,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

二、文明服务,从我做起。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企业、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志愿活动,争做志愿服务的典范。

三、文明经营,从我做起。树立文明经营意识,自觉依法规范经营行为,不以次充好、不强买强卖、不欺骗消费者。不占道经营、不私拉乱接、不乱堆乱放,做到卫生整洁、语言文明、举止文明,营造文明经营环境。

四、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积极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和谐礼让,文明出行。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提醒劝阻,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五、文明旅游,从我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文明游览;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生态环境。增强防护意识,配合防控工作,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新时代卫东区职工良好的文明素养。

六、文明家庭,从我做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营造和谐的家庭关系,构建团结互助的邻里关系,创造整洁舒适、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当好主力军,共创文明城。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负责的精神,宣传引导组织广大职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卫东区总工会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