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登山活动暨“我为环保做贡献 文明城市共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为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文化内涵,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绿色环保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23日上午,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干部职工在山顶公园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登山活动暨“我为环保做贡献  文明城市共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登山活动正式开始,文化宫干部职工立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登山活动中,途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有人边走边欣赏路边美景,畅聊日常趣事,有人你追我赶,互相加油鼓劲,活动在一片和谐、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与此同时,身穿红马甲的文化宫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和垃圾袋,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登山途中对公共区域的纸巾、烟头、果皮、塑料袋等各种垃圾进行了清捡,以实际行动维护环境卫生。

此次登山活动不仅使文化宫干部职工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还激发了健康向上、热爱运动、亲近自然、爱护环境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文化宫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今后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清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更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文化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