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开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居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近日,鲁山县总工会志愿者到琴台社区和友谊社区开展“清理社区环境卫生 治安巡逻力保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在环境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发挥奉献精神,对小区内垃圾、墙面小广告、卫生死角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点,用实际行动改善小区环境面貌,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夜间治安巡逻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在辖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治安巡逻。同时提醒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在生活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社区汇报,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夜间治安巡逻活动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在社区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氛围,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鲁山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