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数控车工决赛在平顶山举行


正文

11月14日下午,第六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数控车工决赛开幕式暨平顶山市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平顶山技师学院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周红霞宣布开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讲话。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培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省总工会机关纪委书记、大赛监审组组长汪海,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徐进,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平顶山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郝新强,平顶山技师学院院长张晓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举行了平顶山市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周红霞和闫廷瑞为工匠学院揭牌。平顶山市工匠学院以平顶山技师学院为教学基地,依托技师学院雄厚的教研实力和优越的教学条件,选聘一批工匠人才作为特聘教师,为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孵化拔尖技能型人才打造学习、培训、实践和交流的平台。

闫廷瑞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提高产业工人素质能力和技术水平,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举办全省职工技术运动会,不仅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舞台,也将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创造潜能,营造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平顶山市工匠学院的成立正是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全面深度结合,促进职工技能水平不断提升,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14日至15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2支代表队23名选手开展技能大比拼,分别通过理论考试和数控车工实操决出胜负。11月16日,比赛圆满结束,经过的激烈角逐,平顶山市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来自平顶山市代表队的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李阳阳、丁冬跃分别荣获个人第一名和第三名,根据大赛规定,荣获前三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