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多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


正文

12月3日,县委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督导工作组,对县总工会贯彻落实县委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葬礼新风深化殡葬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今年以来县总工会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社会新风气。郏县总工会通过压实责任、党员承诺、精准宣传等方式,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总工会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好机关移风易俗活动,积极参与分管及各基层工会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郏县总工会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在机关召开移风易俗活动动员大会进行宣传发动。

二是党员带头承诺。县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自律承诺书》,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各项规定。每位党员在认真听取和阅读了承诺书内容后,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严格执行操办婚宴喜庆事宜“一承诺”“两报告”制度,严格控制婚宴喜庆规模“三不超”标准,严格遵守操办婚宴喜庆事宜“四严禁”规定,严格实行丧事简办,以实际行动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做郏县移风易俗工作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以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三是线上线下宣传。8月24日,县总工会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全县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引导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主动参与引领文明新风尚,为郏县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26日,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共同举办“举办首届青年交友联谊相亲大会”未婚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为单身青年职工搭建平台的同时,将婚事新办的倡议融入其中,进行精准宣传。同时,充分利用“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志愿者队伍引导职工群众转变婚嫁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严格按照县委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积极探索新的对策思路和方法举措,确保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