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正文

7月12日,在县总工会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主持研讨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万召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郭大敏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分别谈了体会认识。大家在研讨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纳入党组会“第一议题”,深入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研讨会、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网上交流等。三要把积极运用云上郏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或专题,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四要把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好深入基层工会蹲点、“万人助万企”、“夏送清凉”等活动,真正为基层、职工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