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子 银龙筑栋梁 --舞钢市银龙集团举行2021年“金秋爱心助学”资助活动


正文

爱心助学子,银龙筑栋梁。9月1日上午9时,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在党员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21年“金秋爱心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舞钢市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舞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红丽、舞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闫广甫、集团公司创办人鲁耀宏、董事长刘秀琴、集团公司总经理周泉涛等领导及66名准大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资助仪式。

爱心涌动,情暖学子。银龙集团工会主席王明亮宣读《关于在全公司继续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决定》,王主席代表公司工会对今年新录取的学子及其家长表达衷心的祝贺!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树立鸿鹄之志,时刻保持一股钻劲儿、耐劲儿和韧劲儿,为成功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舞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红丽致辞。黄红丽表示,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采取措施帮扶救助,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解决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红丽强调,银龙集团发展不忘回报,热心公益事业,长期坚持对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三十余年如一日,使一大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为舞钢市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走在了全市的前面,为民营企业做出了榜样,是一个有活力、有责任、有担当,受人尊敬的企业。 黄红丽希望受资助的学生们,珍惜机会、自强不息、学有所成,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志存高远、勤学善思,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以真才实学建设家乡、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仪式上,银龙集团创办人鲁耀宏代表银龙集团党委、银龙全体员工向受到资助、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银龙职工子女致以由衷的庆贺和美好祝愿。同时,对受到资助的学子提出殷切希望: 山高人为峰,海阔心无界。鲁总指出,考上心仪的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是获取知识的最佳时机,希望学子们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怀有至大至刚的浩然之气,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将来成为精神富足的人、眼界高远的人、社会贡献非凡的高素质人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鲁总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知识改变命运,要想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行业的翘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只有沉下心,刻苦学习,躬身实践,才能学有所成,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情,并鼓励银龙子弟利用寒暑假回到集团公司进行社会实践。 潮平岸阔催人进,扬帆起航正逢时。鲁总强调,学子们赶上了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好时代,工业化、信息化发展快速,社会迫切需要各类人才,好的时代为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实现人生理想的广阔舞台,银龙集团也将成立“银龙教育基金”,继续资助银龙子弟成长成才,希望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子,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殷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