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工会“职工大维权”活动动员会


正文

9月9日上午,鲁山县工会“职工大维权”活动动员会在总工会职工俱乐部会议室召开,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及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主任科员王红利主持会议。一百三十多位基层工会主席或主管工会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贾国安在动员会上说,为更好地推动职工权益的实现,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协调、构建和稳定和谐劳动关系,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县总工会决定开展“职工大维权”活动。

贾主席强调,中央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对工会加强维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总在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上确立了“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要求以建立稳定协调的劳动关系为着力点,切实加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职工权益是指在劳动关系中依法享有的民。“组织起来、切实维权”是对新形势下如何突出工会工作重点的高度概括,具有丰富而深刻的内涵,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一项重要社会职能和基本职责。“切实维权”,就是要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突出维护职能,敢于维权、善于维权,使工会维权的声音更响、力度更大、措施更得力、效果更明显,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把职工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只有切实维权,才能把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使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政权支柱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贾主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职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提高思想,不断创新职工维权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要提高认识,不断适应新形势,突出维权工作重点。

对于怎样做好维权工作,贾主席说,一是要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工会维权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完善工会维权机制。四是改进工会维权方式,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五是宣传教育要加大力度。

贾主席最后说,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事关职工根本利益,事关全面发展大局的系统工程。我们要在县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维权,善于维权,积极维权、科学维权,依法维权,力求实效,不断提高我县职工维权工作水平,开创我县工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带领全县广大职工,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建功立业。

动员会上下发了《鲁山县工会“职工大维权”活动方案》,同时还安排了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缴工作、迎国庆全县职工羽毛球比赛活动和工会系统消费惠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