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举行《工会法》专题培训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依法履职能力。湛河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乡办工会干部、结对帮扶村村两委对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湛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陶艾荣主持专题学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东升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和过程、修改的重要意义、修改的主要亮点以及全文内容中的修改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要加强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普法宣传,促使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学法用法守法;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干部依法履职能力,使工会干部真正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作为推进工会工作的法律武器,更好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作用;要进一步推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落实,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契机,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推动我区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