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郏县劳模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勇担当


正文

9月16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劳模在技能技术上的丰富经验和知识,助力农民朋友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郏县总工会邀请劳动模范郭亚培在长桥镇,开展劳模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中,郭亚培以《富硒黑旱稻和黑花生高品质栽培和防灾减灾技术》为题,为来自长桥镇周边乡镇的100余名种地大户、致富带头人讲解富硒黑旱稻和黑花生种植技术要领,并为农户发放农资。旨在服务农业、立足农村、富裕农民,助力乡村振兴。他深入浅出的向农民朋友们讲授了平衡营养、合理施肥、生草栽培、防旱改土、高接换种、综合防治病虫害、防灾减灾技术等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郏县总工会充分利用劳模们覆盖面广、技术精、号召力强等优势,先后组织国家、省、市各级劳模组成“劳模宣讲团”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300余场次,引导农村致富带头人立足本地建功立业、职工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农民科学种植助力振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这只是郏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继续依托丰富的劳模人才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产城融合示范县、全力构筑产业发展新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安排部署,立足自身职能、深入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和培训活动,助力郏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