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荣获市级“无烟党政机关”荣誉称号


正文

近日,郏县国家卫生县城复验申报暨无烟单位授牌工作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平顶山市爱卫办、文明办、卫健委平爱卫办〔2021〕11号文件通报,县总工会荣获2020年平顶山市“无烟党政机关”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我会认真按照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展全市无烟单位创评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创无烟单位活动,加大控烟宣传力度,落实公共场所禁烟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控烟制度。印发了《郏县总工会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建市级无烟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无烟单位奖惩制度,明确工作任务,确保禁烟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检查、有落实。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严格按照控烟工作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楼梯口张贴禁烟标识牌10余处,引导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各类控烟、禁烟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每季度对机关各部室禁烟工作进行抽查,维护无烟环境,形成控烟工作的长效机制。开展无烟部室评选工作,对在控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室按照奖惩制度给予表彰。

“荣誉是鼓励,也是继续前行的动力。今后,县总工会将以此次“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把国家卫生县城和无烟单位创建作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主要抓手,努力为职工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认真落实长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再接再厉,持续巩固禁烟成果,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郏县工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