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把工会的关爱送到女职工心坎上


正文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叶县总工会积极动员各基层工会广泛开展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女职工心坎上。

3月1日,县总工会举行了“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拔河比赛,全县65个单位共1000余名职工参加。

3月4日,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女职工跳绳比赛暨年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表彰活动。6名同志荣获跳绳比赛“优胜奖”,6名同志荣获跳绳比赛“优秀奖”,并对2021年度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闫亚军等6名同志颁发了“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奖。

3月7日,九龙街道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会,70名女职工参加培训。培训班上,主要讲授了妇女权益保障、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当日,九龙街道还举行了“三八”妇女节拔河比赛,角逐出一、二、三等奖3组15人。

3月7日,洪庄杨镇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授予杨江华等10名同志“先进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

3月8日,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女纪检监察干部到保安镇开展“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庆“三八”登山徒步活动。在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女纪检监察干部们展开党旗,以“我与党旗合影”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心中的那份光荣与责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现纪检人与时俱进、再创辉煌的昂扬风貌。

3月8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文庙博物馆举行“庆三八、展风彩”表彰暨职工拔河比赛,9个代表队8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并颁发了奖品。

3月8日,昆阳街道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女职工代表。

3月8日,国药控股叶县有限公司在公司院内举行“三八节”拔河、你来比划我来猜等五项活动,6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并颁发了奖品。

3月8日,县交通运输局工会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组织机关女同志参观学习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五里坡阻击战东线遗址等地,并重温入党誓词。

3月8日,县司法局工会委员会组织机关女同志参观学习仙台高效示范田、中共叶县县委旧址等地,并重温入党誓词,女职工进行了跳绳拔河比赛。

3月8日,县工信局举办“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2年春季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立定跳远、跳绳比赛、自行车慢骑、“筷”运乒乓、袋鼠跳等5个趣味竞赛项目。

3月8日,县住建局在南阳七十二潭举行庆“三八”妇女节健身登山活动,74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3月8日,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女职工参观园区尼龙科技、帘子布发展、锦纶科技、中节能、污水处理厂等企业,在参观学习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3月8日,县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女王节系列活动,来自公司各个岗位110余人参加。活动在诗歌朗诵《春如画,你如诗》中拉开了帷幕,围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市公司《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妇女病权益等内容开展现场互动抢答环节。祖国大好河山美如画,我用画笔描绘它....巨幅美丽千里江山图在女职工画笔下诞生。公司女职工共跳“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将动作的力与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也展示了叶县女职工昂扬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

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凝聚了团队力量,达到了强身健体又释放工作压力的目的。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会继续紧跟时代,发挥女性能顶“半边天”的作用,不断学习成长,锤炼“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力争在各自岗位上开拓进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