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各基层工会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正文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和活跃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汝州市各基层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汝州市公安局召开“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活动,对2021年在公安工作中成绩突出的20名“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备战代表局党委向奋斗在公安一线的广大女警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巾帼标兵”表彰大会,激励女职工建功立业,再创佳绩。女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自尊、自爱、自重、自强”的精神为动力,做健康幸福女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公司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温泉镇工会组织全镇40余名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农村开展以“人居环境整治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又带领大家到香菇种植基地聆听香菇种植技术及产业发展,了解新农村发展建设。通过实地参观让大家感受乡村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座谈会,发改委召开以“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发改事业”为主题的座谈会,女职工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实践纷纷发言,分享了心得及平时收获。汝州市煤监局系统工会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向全体女职工普及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并分享了学习感悟。通过集中学习及读书感悟的分享,帮助女职工正确理解和掌握妇女相关法律权益条文的精神,提高法律意识。

市财政局、物价办、交通局、检察院、法院、民政局、粮食局、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供电公司等单位组织女职工开展登山踏青活动,女职工们一边欣赏初春的美景,一边和身边的同事交流着生活工作的乐趣。一路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不断。各单位还结合女职工特点开展了女职工文体活动和趣味游戏。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基层工会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女职工与工会组织的联系,使女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从而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