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人社局举行“浸润书香•追梦人生” 读书会活动


正文

为营造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4月22日,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汝州市人社局扎实开展“浸润书香·追梦人生”读书活动,积极引导鼓励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升人文修养,在人社系统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培育积极向上的人社文化底蕴。全局四十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书香致远,墨卷致恒。活动分为经典诵读、美文共享、片段欣赏、心得交流等环节,来自局属各科室和二级机构的十多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多角度、多样化分享了《周恩来传》、《人生海海》、《南方的夜》、《为奴十年》、《梵高画传》等经典书籍,收看了习总书记的读书感悟。这些精彩分享展现了干部职工在阅读中的人生感悟,他们从经典诵读和习总书记的读书感悟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追求。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型机关建设,要求全局上下以实际成效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建立和完善各项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宣传,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提升人社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开放“人社书屋”阅览室,特意新购买2300多册新书,涵盖少儿、教育、文学、科学、卫生健康等种类。专人定时值守,完善借阅制度,干部职工读书环境和读书氛围得以大大改善。

读过一本好书,胜似良师益友。开展读书活动有助于提高对阅读的关注与重视,有助于提升个人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有助于营造全民阅读的人社文化氛围。汝州人社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成为践行“国之大者”、“人民至上”情怀的有效途径,凝聚起建设美丽汝州的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