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持续推进辖区企业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签约工作


正文

为了持续推进2022年度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工作有序开展,4月28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深入西高皇街道,召集辖区内的15家企业工会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会上由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毛悦乔律师(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讲解了劳动合同与集体合同的区别与联系、签订集体合同的法律依据,以及签订集体合同后的法律效力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强调了签订集体合同能有效保护签订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蓬勃发展。最后总工会贺部长针对关于如何搜集整理与集体协商相关的资料、收集职工意见、提出协商要约、拟定协商方案、研究协商策略、确定协商内容,起草集体合同草案等内容进行面对面的指导。

会后,区总工会对各企业就集体协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责任;二是签约中要兼顾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三是严格按照签订程序,在辖区企业中营造良好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