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领域、服务新业态、开创新局面 ——平顶山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正式揭牌


正文

6月2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共同为平顶山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

平顶山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为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建设探索了新模式、树立了新典范,标志着我市新业态劳动者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闫廷瑞在揭牌仪式上对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扩大覆盖面,继续引导和广泛吸纳新业态从业群体入会,畅通入会主渠道,让工会组织更接地气、聚人气。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要为新业态劳动者办好事、解难事,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工作,做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三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提高技能素质,立足岗位、增强本领,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揭牌仪式上,市总工会为来自货运、网约车、快递、外卖配送、电商直播等行业的会员代表送上了爱心大礼包及免费体检卡,让我市新业态劳动者充分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截止目前,平顶山市市县两级都已成立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今年以来,6382名新业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接下来,平顶山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将在市委和省、市总工会领导下,采取多方联动机制,围绕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效能,进一步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引导他们更好地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新、创优、创造美好生活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