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对新业态劳动群体家政服务行业开展调研


正文

        按照省总、市总《关于2022年全市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攻坚行动》安排布署,6月7日下午,鲁山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周建设带领县总组织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到县吉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新业态劳动群体建会入会及家政服务行业技能培训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对企业人员构成、具体职能、日常运营等的介绍,了解职工生活和文化活动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随后县总组织部长李再新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讲解新业态劳动群体入会建会及家政服务者需定期培训的好处,并表示工会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参与,依法成立工会组织,并就企业工会如何组建、服务职工等作了逐一说明。

       企业负责人在认真听取组建工会的相关程序及家政服务行业技能培训要求,表示组建工会对企业及职工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企业内部团结协作,帮助企业发展,下一步将积极筹备工会组建、家政服务人员培训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