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二次入会推进会议


正文

6月8日下午,新华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召开入会推进会议,联合会的各行业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广涛同志、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周源同志就新业态行业的企业规模、经营现状、职工队伍的稳定等方面进行的了解,对新业态行业从业人员的年龄结构、收入、疫情防控等情况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业态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

周源指出:咱们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组织已经建立起来了,广大的职工也要加入进来,下一步要把阵地建起来,维权服务也跟上来。工会是广大职工的娘家,工会宗旨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新业态工会组织的成立,让新业态劳动者有个家,工会要把关心、关爱、温暖送到每位职工的心坎上,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

周广涛强调:工会将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及入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新业态建会入会攻坚工作,做到应建尽建,扩大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的覆盖面,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