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 “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职业技能培训


正文

为扎实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动劳动者技能成才、技能就业。6月17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2022年“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在杨庄乡郜林村开班,此次培训班由舞钢市惠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河南省总工会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王志军、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内容为养老护理专业,培训人数50人。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 + 现场实操”的模式开展。现场的人体模型、轮椅等实操工具,在授课老师的耐心细致的讲解、娴熟高超的操作下,将养老日常护理讲解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学员杨凤兰在听完讲解后表示“这平常需要两个人伺候的卧床老人,经过老师的讲解,一个人也能轻松地照料,真是学到了不少技能”。活跃的课堂氛围充分调动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参加培训的学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实用、有效,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为今后持证就业打下基础。培训结束后将组织理论考试,学员成绩合格后,可获得职业资格等级评价证书,实现持证上岗,推动群众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富民。

下一步,舞钢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积极探索“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新途径,根据社会需求设置养老、托幼、烹调、家政服务、电商、电工等热门实用技术培训课程,丰富课堂内容,切实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实效,帮助学员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持证上岗,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