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一行莅临舞钢开展调研活动


正文

7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一行莅临舞钢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进行了看望慰问。随后谭斌凡一行来到舞钢市工人文化宫,详细了解了舞钢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运行状态、组成结构、建会入会、职工权益保障等情况。

最后谭斌凡一行人来到了舞钢市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舞钢市总工会和舞钢市经济开发区工会的工作汇报,并前往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谭斌凡对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舞钢市总工会和舞钢市经济开发区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蹲点活动要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扬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传统和优势,围绕主要任务,以讲政策、摸实情、提建议、理思路、办实事为目的,紧紧依靠当地组织,加强沟通,与解决蹲点单位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积极帮助职工排忧解难,真正成为企业职工的“娘家人”。各基层工会要落细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党建引领,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站位、在履职尽责中找准工作定位,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为动力,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做深做实职工维权服务,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

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培元、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省总工会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省总蹲点工作第一组组长王志军、省国防邮电工会四级主任科员郭东阳、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舞钢市副市长黄红丽陪同调研。

4月25日,舞钢市总工会率先成立河南省首家县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截止目前,舞钢市已成立23个新业态工会组织,吸收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2950人。下一步,舞钢市总工会将在省总、市总和舞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突破传统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新业态企业职工建会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团结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为舞钢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和智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