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第一蹲点组赴郏县开展蹲点工作


正文

7月13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一行4人,到郏县产业集聚区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蹲点工作。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郏县总工会、产业集聚区工会、部分企业工会主席,企业家代表和职工代表等参加调研。

周万庭一行到该县产业集聚区天晟电气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工会组建情况、工会会员发展状况、智慧工会建设情况、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困难职工帮扶情况,听取了郏县总工会、产业集聚区工会、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河南晟仕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工会2022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急难愁盼情况汇报,参加调研人员对新时期基层工会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周万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不断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文化阵地的作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持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要不断加强和完善职代会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尤其是非公企业工会作用,坚决保障职工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中的参与权、话语权。要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工作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会后,实地深入企业一线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参观了企业员工活动室、党员电教室、职工书屋等职工活动等场所。

据悉,蹲点工作开展以来,工作组深入该县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开展调研,宣讲解读工会政策和服务内容,多措并举、分类指导,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工会破解难题,可以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提出合理化建议,综合协调逐步解决;目前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达10余次,宣讲解读政策20场,帮助解决难题16个,查找工作不足10余处,提出合理化建议37条,先后服务企业23家。(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