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郏县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

11月2日,郏县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郏县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县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重点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迅速在全县工会和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广泛开展具有“工人味”“工会味”的学习教育活动。要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学习机制,抓好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要用好平顶山市工会网、云上郏县等工会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全面开展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努力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立的美好蓝图上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工会服务职工群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形成一批具有工作品牌。要加强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思考,组织筹备开好郏县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谋深谋实工会未来一年建设思路。

在郏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党的二十大代表与职工群众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商发展大计。

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县工会组织将聚焦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宣讲团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郏县大地上落地生根,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产业工人指明了努力方向、赋予了新的使命。郏县劳动模范获得者、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工艺主管李海鹏表示,“要勤于总结分析、苦练技能、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支撑,将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身边更多的技术工人通过创新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凝心聚力以创新奔赴时代之约。”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加大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些宏伟目标的实现都与党的先进性密不可分,而党的先进性必须靠加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来实现。党员应该勿忘历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保持先进性。感使命在身,重任在肩。我们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郏县茨芭镇薛店村学校校长王景召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