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启动


正文

12月2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县委副书记田红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炜哲,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军辉,副县长郭志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国领,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跃民出席活动。

徐延杰指出,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事关民生保障,事关和谐稳定,事关经济发展。要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会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因地制宜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心理疏导、政策宣讲等活动,全力帮助困难职工群众保障基本生活、解决燃眉之急,帮助小微企业纾解经营困难,助力叶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市总工会和县委县政府对“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工作部署,叶县总工会决定在全县基层工会集中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行动分五个层面进行:一是慰问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二是排查慰问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三是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四是慰问物流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业态劳动者;五是慰问困难劳动模范。

叶县总工会将从群众最关心的生活点滴入手,务求实效,注重实绩,雪中送炭,把抓好“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县总工会为叶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医务人员送去了价值6万余元的牛肉、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