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走访慰问新业态劳动者


正文

岁寒情深,暧意浓浓。近日,舞钢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活动,以贴心暖心服务为新业态劳动者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新业态劳动者的心坎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为“双节”送温暖的重点,舞钢市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群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

1月12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带队看望慰问了新业态劳动者代表货车司机姬俊豪、家政服务员杨建红、顺丰速运快递员王亚星,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嘱咐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防寒防疫,确保工作和健康两不误,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1月13日上午,舞钢市网约车公司会议室外暖意融融,刚刚结束安全工作会议的司机师傅们,就领到了舞钢市总工会发放的暖心礼包。一袋大米、一箱手工粉条体现了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份关怀与温暖。
为使送温暖活动有序进行,市总工会精心制定方案,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也同步开展新春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活动。朱兰街道、铁山街道、八台镇、经开区、院岭办、垭口办、矿建办、庙街乡、武功乡、枣林镇、杨庄乡接到通知后,积极安排、扎实开展,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新业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1月13日上午,朱兰街道办公楼前,辖区内一百多名货车司机、家政人员、快递小哥收到了属于他们的暖心祝福。“礼重情更浓 温暖在心间”,活动现场的新业态劳动者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工会组织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工作虽然辛苦忙碌,但在春节节能收到这份祝福真是觉得特别感动。

此次新春走访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活动共计慰问近千名新业态劳动者,为他们送去价值近十万元的米、面、油、粉条等慰问品。

下一步,舞钢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加大关心保障力度,创新开展关爱服务项目,建立健全常态化送温暖机制,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提升新业态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