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加大对广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聚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保障和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根据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2023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专案》的通知(平工文[2023]22号)文件要求,湛河区总工会于5月28日在全区范围内启动2023年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活动预计安排两批次共40余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目前第一批全区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疗休养活动主要面向全区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技术工人、长期从事苦脏累险的职工、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还将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优秀代表纳入疗休养范围。疗休养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疗养休养、康复治疗、健康咨询、文体活动等休养生息服务,还结合爱国主义教育、乡村振兴,组织疗休养职工走进乡村、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参观学习、交流心得。

    为确保疗休养活动取得实效,区总工会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职工疗休养计划,按批次有序进行疗休养活动。对疗休养点进行考察,严把食宿安全、交通安全。在每批次的疗休养中均安排领队随行服务,始终让参加疗休养的职工有回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