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播文化之种,传递文化温情——平顶山市总工会为困难企业订阅工人报


正文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不久,生机昂扬的鹰城大地上就迅速掀起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之风,浓浓的气息中撒播着文化的种子,传递着文化的温情。

日前,平顶山市总工会决定从本级工会经费中拨出4万元为部分基层困难企业订阅工人报。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要着力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不断开创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持续迸发、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高的新局面,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怎样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的精神,怎样建设好、协调好、推进好职工文化事业的发展是摆在平顶山市总工会面前的一门必修课。针对平顶山部分困难企业工会经费不足、文化基础建设相对落后,企业文化与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相适应等现状,平顶山市总工会乘着六中全会的东风,顺势而为,迎难而上,自掏腰包为平棉集团、平顶山市汽车运输公司、平顶山商业大楼等30家困难企业单位订阅了2012年《人民日报》10份、《工人日报》30份、《河南日报》30份、《河南工人报》30份、《平顶山日报》30份,切实解决了基层企业广大职工读报难、看报难的问题,为推进平顶山市职工文化事业发展、助力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了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平顶山市总工会将按照刚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的全国工会工资集体协商经验交流会上王玉普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工会工作新的起点和方向,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决策部署的高度,大力推进‘两个普遍’,将其作为做好新形式下职工群众工作的一项基础性社会工程抓紧抓好。”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满怀信心的吐露着自己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