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工王菊红获 “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 “十大杰出人物” 殊荣


正文

4月7日,“同煤杯·第二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颁奖仪式在北京京西宾馆礼堂举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十二矿女工王菊红获“十大杰出人物”殊荣,六矿综采四队代理队长董刚和一矿福利厂厂长李书君同时入选感动中国百名矿工榜。

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世明,文化部原副部长赵维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国家煤监局局长付建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濮洪九,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彭建勋,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秦鲁隼,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广德、姜智敏、孙之鹏、杨化彭,集团工会主席倪政新出席颁奖仪式。

“同煤杯·第二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由国家煤监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中国煤炭报社等单位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大对煤炭工业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煤炭企业的社会形象,促进煤炭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各煤炭企业初荐了312名先进典型,经过专家评审、网上投票和终评委员会评议审核等程序,评出了100名感动中国的矿工,并从中评选出感动中国的“杰出矿工”10名,感动中国的矿工“杰出人物”10名,感动中国的“特别荣誉矿工”3名。

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组委会授予王菊红的颁奖辞:“右腿残疾,行动不便,但你却是脑瘫儿子最有力的生命支撑,是几近双目失明的丈夫的眼睛……不抛弃、不放弃,你不惧病魔,一次次地用自己残疾的身躯抗住家庭的苦难,用人间的大爱搏击上天的不公。充满艰辛的生活,因你的存在而暖流涌动。”王菊红面对逆境的坚毅和阳光的心态,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领奖台上,手捧鲜花的王菊红激动地说,我只是做了些应该做的事情,十二矿、集团和行业领导就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耀。这次获奖,更是对我的鼓励。我要更加感恩、珍惜眼前的一切,好好工作、快乐生活,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

王菊红此前先后被评为市“十佳”女职工、省201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等。(张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