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对水寨乡奥琪儿留守儿童学校进行假日慰问


正文

7月13日上午,叶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等一行4人来到水寨乡奥琪儿留守儿童学校,看望该校的留守儿童及教职工。

据悉,该校共有8个教学班,380多名学生,26名教师,建校四年来,已为该乡中学输送了126名学生,多次受到市、县有关部门的表彰。暑假期间,大多留守学生放假后因为父母外地打工的住房空间小,只能留在家乡,仍由祖辈或亲属代为看管。还有些留守学生只有独处,比上学期间还要孤独,几乎成为家庭和学校管理的盲区,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心里健康。为此,水寨乡奥琪儿留守儿童学校把这些孩子组织起来,有效的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今年5月,校长侯召然被媒体推荐为“全国百名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心校长”。

当日,申红霞为该校送去了饮水机、茶具、饮料等物品,看望慰问了全校师生。在操场上,郑魏和申红霞把一瓶瓶饮料送到孩子们手中,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将来做个有用的人,努力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同时希望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留守儿童还要给予特别地关爱,为农村留守儿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