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2012年度高招“助困”大会


正文

8月24日上午, 舞钢市2012年度高招“助困”大会在市老干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李国顺、尚德山、田兴文、于奇峰、陈云洲及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党育华、胡福顺等出席了会议,市总工会、教育局、团委、计生委、残联、宋庆龄基金会等资助单位领导、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市一高、二高、实验高中等学校校长也参加了会议。
教育局喜进功局长首先在大会上致辞,各资助单位分别宣读了资助学生名单,随后部分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助,最后舞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顺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高招“助困”活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下一代的关怀,体现了市总工会、关工委、教育局、团市委、计生委等救助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希望今后更多的单位、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这项活动中来,在全市上下营造一个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贫困学生顺利走入大学。也希望受到资助的大学生们要牢记市委、市政府对你们的殷切希望,牢记社会各界和家长对你们的期望,不要让暂时的困难压倒,要继续奋发图强,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家乡、报恩父母。
据了解,本次“助困”活动包括舞钢市总工会开展的“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市关工委和教育局开展的“奖优助困”活动、团市委开展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人口计生委开展的“计生家庭大学生成才助学”、残联开展的“残疾人大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救助”、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公益医保舞钢办事处开展的“宋庆龄基金会公益助学行动”等助学活动,共对全市近200名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特困学生给予资助。
会后,舞钢市总工会对56名特困学生每人现场发放了两千元的助学金。市总工会陈主席表示,下步还将继续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确保每一个困难学生上的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