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受爱心资助 立志勤学来回报社会


正文

8月2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在新城区审批中心会议室召开“2012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救助仪式”。寒门学子满怀激情端坐在会场之中,聆听着市委副书记李萍和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那感人肺腑、情真意切的教导和激励。

平顶山物资集团受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弟王许可,父亲是物资集团所属煤炭公司的下岗职工王建民,母亲无业且身患尿毒症,常年求医治病做透析,家中房子也已抵押,但缓解不了他家经济的困窘;虽享有社会低保的救助,可还是度日艰辛。学生本可以申报本科院校,但为了能尽早自食其力,只能报一个专科学校,少一年学制,可以减轻一些家庭负担。

助学会上,各位领导们的话语,像春风沐浴了这位寒门学子那干涸痛楚的心田,鼓起了他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他激动地对物资集团工会副主席田纳新说:每次他看父母办事,总是往返多次,非常艰难,而他的助学申报,市总工会上门审核情况,就连复印相关材料,参加会议的车程都没有让他有一点费用的产生,太顺利了,太幸福了!他非常感谢各级工会组织,在他无助之时,伸出援手,给他关爱。

他表示:在今后的求学路上,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决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做到:志存高远,勤学上进,学业有成。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亲人,回报关注他们的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