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莅临宝丰调研企业职工技能素质建设情况


正文

9月10日下午,由平顶山市总工会生产劳动保护部部长康建民带队的调研组莅临宝丰,对该县大地水泥集团、河南金叶烟草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职工技能素质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四、纪检组长杨韶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大地水泥集团、河南金叶烟草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职工技能素质建设开展情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及建议。同时对各企业抽取的技术职工发放了调查问卷,开展了不同岗位技能职工代表面对面座谈,征求了职工的意见建议,对两家企业职工技能素质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

近年来,大地水泥集团坚持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在技术人才培训方面,采用师带徒和高、中层走出去技能培训学习等方法,认真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技术创新、技能竞赛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建设;河南金叶烟草公司在职工技能素质建设工作中提倡、鼓励职工自学成才,并每年选拔优秀职工定期外出培训学习,同时制定了各种激励政策,鼓励职工参加各种培训学习,提高文化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水平。通过每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技术比武,使职工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强化了操作技能,提高了岗位工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企业各方面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调研组一行对宝丰县开展职工技能素质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职工素质建设中的作用,为企业技术进步造就一支技能过硬的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