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1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正文

3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在网通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1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市总直属机关党委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新形势下市总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市总机关党的工作任务。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付西敏,市直工委组织部长路国杰及市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余文英致开幕词,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致闭幕词,市总工会纪检组长刘冬梅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女工主任闫陇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市总直属机关党委要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和市总的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市总直属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大力构建和谐机关,为保持我市走在全省前列的良好态势和促进市总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市总机关党的工作任务:一是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和廉政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市总工作全局中去统筹、谋划,把思考、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市总的中心工作上来,要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刻苦钻研本职业务,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和市总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的有效方法,为市总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证。三是要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和制度建设,为市总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工会自身建设的决定》,把思想建设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总的中心工作上来,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周二学习制度,丰富党的生活内容和形式,提高党的生活质量和效果。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制度,构筑立体监督网络,强化社会监督,改进机关作风。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职工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建立和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充分发挥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市总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加强党纪条规教育,营造机关廉政文化氛围;要强化党内监督机制,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五是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切实完善工会维权机制,进一步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不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落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我市工运事业蓬勃发展。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贯彻于市总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积极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做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淡泊名利一身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务实重干、清正廉洁”的市总机关形象。二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放在机关党建工作首位。要进一步增强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最现实、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始终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作为永恒的主题。要不断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出新的工作模式和方法,使机关党建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总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对2009年度市总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