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钱学宁喜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正文

钱学宁同志是河南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开发部的一名技术员,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不计名利得失,并出色的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急、难、重类的任务。该同志荣获了“豫西集团先进生产者”、“江河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某新型产品研发获得“河南省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连续两年被评为公司科技骨干,2015年4月,喜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发挥了青年员工的模范带头作用。

科研项目工作:1、与某公司业务口积极沟通图纸存在的问题,分析图纸中关键数据的保证措施和加工方法;解决试制中出现的问题,编制并完善该工艺规程,设计配套工装夹具,完成该产品产品10余套的交货任务。2、负责项目组整体组织协调工作,分析并转换产品图纸,完成工装夹具设计、工艺流程编制,及时跟踪项目进度,严格把控试制产品质量,使得该项目顺利完成并通过使用方评审。

基础技术管理工作:1、XX1产品生产工作:该产品生产线的筹建及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使之顺利投入到产品的生产试制中;完成了该产品的工艺评审、生产试制状态检查及F1产品生产用工装、辅具等的设计工作,首批200余套产品均已交付客户。根据总师办的要求,对F1整套设计定型文件26册进行了一系列的更改完善,现已具备上报鉴章条件;在产品图设计定型基础上完善了F1工艺规程的编写并下发白图工艺;针对该产品某些零部件出现的问题,通过更换材质、涂抹润滑油等一系列试验逐一验证,提出解决方案,确定返修方法,并确定了最终解决方案,有效的改善了装配缺陷。2、XX2及XX3产品的研制工作:完成了XX2产品壳体、XX3巡飞弹项目进气道、进气口及整形罩三种零部件的研制工作,首件已顺利交付客户。3、传统军品生产服务工作:参与完成了传统军品的工装设计、生产技术指导、质量改进和其它相关工作;结合公司质量体系认证,对认证过程中提出的相关军品不合格项进行整改,有力的保证了军品供货质量。